半城清风

霜华敛去君珍重,再无明月送清风

【原创耽美文】缘染(1)

        #本人是新手,文笔不好不喜勿喷#   

        #此为联文,本人只负责一部分。#

        #年下文,性格冷淡受×腹黑妖孽攻,有可能存在私设问题#

        简介:他因家族纷争,内斗失败流浪街头,命悬一线之际得一人相助。
       他因一桩自小的娃娃亲,背井离乡行医天下,在寒雪之中救下了他。
        本是两不相识萍水相逢,却不料缘分已到红线暗牵,天命之下早有一纸婚书。

        冷!

       好冷!

       无尽的冰寒蔓延全身,他已然没有了知觉。

       茫茫白雪纯洁无比,半空中有若绒羽纷纷扬扬。

       这一度是他最喜爱的盛景,可如今却成了他最为厌恶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寒风簌簌,撩起他脏乱破碎的衣衫,肌肤上满是被细碎冰凌刮擦过的痕迹。血珠缓缓冒出,却又在刹那间凝结。

       这场瑞雪已连续飘扬了几日,青石街道上的雪也是微厚的一层。几个粉雕玉琢的孩子穿着厚厚的冬衣,兴致盎然地打雪仗,堆雪人。

       如今的他只有夏日里的一席薄衫,再不能如往昔一般吃穿不愁,享受着冬暖夏凉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 三月前

       微风拂过,片片银杏叶恍若黄蝶一般飞舞,落入那一泓清潭的瞬间,湖面泛起一道道细微的涟漪,方雨临一如往日地坐在湖心凉亭中阅览群书。

       三千墨发未曾束起,只用一条轻纱松松地扎住,眉眼间是说不尽的风流却又淡漠疏离,薄唇轻抿,谪仙一般的容颜令人迷醉沉沦。

       面上虽无波澜,眸中的星光璀璨却真真切切地反映出主人的心情颇好。

        “嘭!  ”方雨临兴味正浓之时,突然间冒出的手抽走了他手中的书,并将之抛掷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 “表兄这是何意。”方雨临微微抬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哼!方雨临,本少爷说过了,你不必在读这些书了。你怎么读也不会比得过本少爷的!”

        方雨临的星眸中划过一丝不屑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这位表兄最爱去那秦楼楚馆之地玩青妓、喝花酒口中污言秽语淫词艳曲不断,前来教书的夫子不知气走了多少。明明是个贪玩无用之徒,却时常来这湖心亭找他的麻烦,扔书之类的事情亦是干过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 “表兄才华过人,能讨得那花魁姑娘的心,雨临自是比不过。只是这圣贤之书不可胡乱丢弃,对著书名者是为不敬。”方雨临蹲下身捡起那书,又细心地掸去灰尘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呵~知道就好!”方青云并未听出方雨临言语间的讽刺,依旧当做是赞美之言。 
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雨临表弟你如此夸赞本少爷,今天呢本少爷也不为难你,从这竹雅轩搬出去的时候还可以带走几样值钱的物什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为何。”方雨临略微困顿。

        “方雨临! 别拿这副高高在 上的模样对着我!”方青云猛地揪住方雨临胸前的衣襟将之提起。

        “实话告诉你吧,你父亲想要弑父夺得家主之位。最后关头被我爹识破诡计。如今你父亲已从方家族谱中除名,而你也就和你那大逆不道的爹一起滚出方家!从现在起,我才是方家的嫡长子,你这个贱种就给本少爷滚出去吧!”方青云候地一挥手,方雨临险些被推倒在地,幸而他有些功夫底子,堪堪站住了脚跟。

        方雨临敛眸,广袖之下双拳紧握。

        弑父之事父亲如何会做得,家中内斗不断,父亲的胞兄胞弟都在算计着如何将父亲从继承人的位子上拉下来。家中经商,父亲对此道颇有领悟,故而被祖父看中,却偏偏不善权谋。因家中嫡子,他幼学之年便接触了这纷乱的家庭,懂得了何为人心善恶,为了父亲他亦是涉及权谋。

        可如今到底还是百密一疏,一步之错满盘皆输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 “多谢先生出手相助,不知先生何名。”方雨临对着眼前人作了一样。若非这位不知何方的医师相助,他怕是已冻死在这异界他乡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举手之劳,不足挂齿。在下姓顾,单名一个染字。方公子行为举止优谁得体,想来也曾是个富责人家,如何落得个流落街头的局面?  ”顾染话虽是如此一说,心里确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。

       “家中遭遇变故,不得已而为之。若不是顾染问起,他委实是不愿忆起过往之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如此。在下游历四方救死扶伤,一路上也缺个做伴的人,既然方公子无处可去,与在下一同可好?”狭长的魅眸中满含笑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多谢,叼扰了。 ” 如今父亲驾鹤西去,他无依无靠,若是想活下去,怕是只能如此了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,方雨临就成为了顾染身边的药童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 “怎的这般不小心。”方雨临眼中似有些嗔怪,手中的纱布一层又一层的裹在那附着这深色药泥的洁白玉臂上。点点红梅霎时间在布料上绽开,美得惊心动魄,浅微的绿染上白纱,恍若花的叶。

        两人本是去往附近的深山中采药,他不过是一个转身,人就不见了。终于找到人的时候,那人右手中捏着一株灵芝,左臂袖袍已无,唯有殷红的液体打在嫩绿的草叶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是些小伤而己,雨临兄何必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“会染上风寒。

        方雨临年方二十又二,顾染正值弱冠,不过两岁之差,染雨二人俨然成为了义结金兰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大夫……”顾染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 “医者难自医。”方雨临还口。

        顾染:“你是不是对我太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 顾染的一句话成功让方雨临浑身一僵。

        “救命之恩没齿难忘。”

        当他从昏迷之中清醒,看到顾染的那一刻,恍若幽深的暗夜之中蓦然出现一束月光。

        再后来他也不知是怎么,不由自主地帮他处理起了琐事。看到顾染受伤的那一刻,一股冲天的怒火自胸中喷薄而发,其间又夹杂着一些莫名的心酸。

        他知道他不对劲,他知道他需要远离他,可是他
还是情不自禁地想要靠近他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