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城清风

霜华敛去君珍重,再无明月送清风

【原创耽美文】缘染(2)

        顾染挑了挑眉,似是无话可说,魅眸之中却闪着幽幽的光。

        方雨临心下微微松了口气,然后……他又未曾做过什么亏心事,他心虚做甚?

        方雨临顿时觉得自己傻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过几日随我走一趟长安吧。”原本略微沉闷的气氛被顾染打破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何。”方雨临轻轻蹙眉,星眸微暗。长安便是方家所在之地,他流浪辗转几度才逃离长安来到这荆州,他实在是不愿回到那伤心处。

        “领月例银子。”顾染面上颇为无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了婚约的事,我和家中闹翻了,两年前便背井离乡四处行医。虽说给一些大户人家看病能得些银钱,但是我基本上都用来帮助那些贫苦百姓了,生活起居的开支只能靠家中的月银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婚约?是对结亲的姑娘不满意?”一听闻顾染身有婚约,方雨临顿时觉得胸口微闷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姑娘啊!我那是未婚夫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未、未婚夫?!”

        东瑀历代帝王中曾有过一件荒唐事:龙阳之好。

        东瑀第一十三代帝王尚是太子之时便在东宫之中豢养了一批男宠,那太子妃变成了一个摆设和掩人耳目的工具。初登大宝之时,多少的朝臣上书劝谏,奈何这帝王一意孤行。更何况这位新帝除却后宫之事,余下之事确实是令人称赞,不得不谓之曰明君。

        况且当时皇后的身怀皇嗣,这一下所有人都噤了声。皇位后继有人,他们又何须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 那位有着断袖之癖的皇帝陛下还曾下过一道荒唐的律法:男子之间可结亲婚配。

        一时间,民间可是闹腾翻了,有赞同有反对。争议之声纵使再高,终是迫于皇权淫威被打压。自此以后,这法令便延续至今,然而有此做法者寥寥无几。未曾想,除了自己外,竟还有人与男子有婚约。

        其实他自身似乎就有些断袖之好,对这荒唐的婚约叶没有任何异议,只不知对方心中作何想。所幸他已非方家子弟,这桩亲事也与他无甚干系了,他也不必担心拖累别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觉得很震惊对不对?”顾染一副“我就知道你会如此。”的模样看着方雨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又不是断袖,为何要履行婚约?我才不想被这所谓的‘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’困住,而且一想到我要和一个男子同床共枕,还要行夫妻之礼,整个人就觉得受不了……嘶!雨临兄,你轻点!”

       【我又不是断袖,为何要履行婚约?我才不想被这所谓的‘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。’困住,而且一想到我要和一个男子同床共枕,还要行夫妻之礼,整个人就觉得受不了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 顾染方才的言语在脑中回响,方雨临不由得愣了神。

        为何他会觉得有些心痛呢……

        心里胡思乱想,手下不觉加重了几分,终于让顾染成功呼痛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抱歉。”他真是的,顾兄是否是断袖又与他何干。方雨临微微摇了摇头,心中自嘲道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 当方雨临再一次回到这繁华的街道时,他突然间有一种恍如隔世之感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三月之别,竟是显得生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雨临兄曾来过长安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故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雨临兄。”顾染的脸上带上几分讨好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何事。”他有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假装与小弟我私定终身,我也好躲过这桩奇怪的婚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……”方雨临犹豫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只是骗骗我那个固执的老爹啦,我们就只是演戏而已。这样吧,未免太生疏被戳穿,我叫你‘雨临’你叫我‘阿染’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雨临兄,你就答应我呗!”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好”方雨临妥协了,他实在是违背不了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 尽管他知道他不该如此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 此刻方雨临特别后悔答应了顾染。

        看着面前忙忙碌碌的仆人,心间一种自卑感油然而生。

        顾家一看便是书香门第大户之家,即便是富贵如方家也是比不上的,方家终究是没有那股子平和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臭小子又回来拿银子了?”迎面走来一位穿着朴素的中年人,眉清目秀丰神俊朗,颇有绝代公子的气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回来拿银子还是次要的,主要还是为了那桩亲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四个月未归,这期间方家出了大事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9)